追晨去丶

放下苦恼,好好睡觉。

【伞修】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架空ooc,标题乱取的。

 


[01]

 

苏沐秋在荣耀高中这块小小江湖之上,名声显赫。

 

不是因为他颜值极高,笑起来给人感觉像是如沐林间清新的和风。也不是因为他顶着学霸的头衔,睥睨一群学渣。

 

而是因为,苏沐秋,他是个重度中二病晚期。

 

基本上跟他接触过的人都会对他的形象感到幻灭,然后对他敬而远之。

 

苏沐秋的中二日常是什么呢?

 

天天在操场里奔跑,风雨无阻,说着自己是迎风顶点少年,摆着中二的pose,让人不忍直视。

 

天天在课堂上挑战老师的权威,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大力批判当今的教育制度。

 

做完的卷子和作业。折成飞机,飞向远方。撕成碎片,纷纷扬扬。

 

种种行为都快把老师和学生们逼疯了。

 

真的,让人不敢相信苏沐秋是个读高二的。

 

你还是去读初中二年级吧,好气哦,为什么中二病能稳稳占据年级第一名的位置啊?

 

这不科学也不清真!

 

众人的心思。

 

[02]

 

大概不会再有比苏沐秋更让人头疼的学生了。

 

叶修转来这个学校之前,学校里的老师们都这么想。

 

叶修光临大驾这所学校之后,学校里的老师们纷纷觉得当年的自己太年轻了。

 

叶修站在演讲台上,深情并茂开口。

 

“高一的学妹,学弟们。”

 

“以为进了高中你就能有一个崭新的开始,不荒废人生?”

 

“别做白日梦了,洗洗睡吧。”

 

“三年一晃而逝,踏不碎朝阳,数不清晨曦。”

 

“与其学习,不如咸鱼,先玩几把游戏冷静冷静。”

 

叶修来到学校的第一天,就是校长让他在开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讲话。

 

因为校长冯宪君实在不想让苏沐秋那个中二病上去丢人现眼,结果万万没有想到履历光辉的叶修居然也不按套路来。

 

他发现,叶修也是个大麻烦。

 

[03]

 

然而众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更加麻烦的事还在后面。

 

在叶修有气无力的演讲之下,一股无比绝望的气息在校园里蔓延。

 

苏沐秋突然从密密匝匝的人群之中跳起,大呼小叫:“我想起来了。”

 

“你,是叶修吧!”

 

“我终于找到你了。”

 

激动的苏沐秋陶醉忘我地跑上讲台拉住叶修的手。

 

望向叶修的眼神里的渴慕就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千年等一回。

 

然而叶修一脸懵逼。

 

旁边的冯宪君已经快要,愤怒心塞到绝气了。

 

[04]

 

食堂里,苏沐秋请叶修吃红烧肉。

 

苏沐秋对叶修说他们是小学同学。

 

可叶修表示自己一点印象也没有。

 

苏沐秋气结,却言语清晰,思维敏捷,眼瞳中若有光。

 

“你怎么能这样!”

 

“小时候我们约定好的。”

 

“你要努力成为大魔王,然后等着我成为勇者来干掉你呢?”

 

叶修被吓得双手一抖,筷子差点掉到地上。

 

“我怎么可能许这么智障的诺言?”

 

“而且为什么不是你成为大魔王,等着被我干掉?”

 

苏沐秋动动眼球:“我怀疑,你是假的叶修。”

 

叶修:“……”

 

[05]

 

后来经苏沐秋提醒,叶修才回忆起来了前尘往事。

 

小学的时候,他们俩确实在同一个班级。

 

同样是学习优异的两个人,叶修却沉迷游戏,不爱参加班级活动,朋友甚少,更多时候独来独往。苏沐秋积极参与班内活动,待人接物,八面玲珑,是圈子里的焦点,但他却觉得自己没有挚友。

 

这样的两个人是没有什么交集的。

 

突破口是在一次家长会上。

 

老师在家长会上狠狠把苏沐秋和叶修表扬了一通。

 

苏妈妈和叶妈妈在开完会后找老师单独交流的道路上狭路相逢。

 

然后她们互相吹捧对方的儿子,脸上堆满的笑意无比真诚。

 

“你家沐秋好优秀啊,我们家小修应该向他学习。”

 

“哪里哪里,你家叶修更优秀啊,各种奖项都拿到手软了吧。”

 

真诚到苏沐秋和叶修来到的时候被她们周遭越来越来阴森的低气压吓到吃手手。

 

苏沐秋和叶修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缩成一团,抱团取暖。

 

家长们之间的战争太可怕了,绵里藏针,话中有话。

 

[06]

 

苏妈妈和叶妈妈沉迷互怼,无法自拔。

 

苏沐秋和叶修却开始了良好的交流。

 

他们一起下五子棋,谈谈最近玩的游戏,追的漫画书。

 

诧异发现,爱好基本重合。

 

彼时还是中二病的叶修一本正经地对苏沐秋说:“苏沐秋少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其实,我是大魔王。我一句话,就能毁灭世界。”

 

苏沐秋点头,深信不疑。

 

苏沐秋和叶修一起愉快浪了一个学期,共同雕刻了一段美好时光。

 

然后叶修就一言不合转学了。

 

苏沐秋依旧对叶修的话深信不疑。

 

[07]

 

“好汉不提当年勇。”

 

“这不是你现在还是中二病的理由!”

 

叶修回忆完往昔,发现自己当年和苏沐秋那个小婊砸一起干过好多好多蠢事,老脸一红,差点就想转身走人了。

 

“不,叶修,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秘的力量。”

 

“否则,我们怎么会在这么多年以后又再度相遇。”

 

苏沐秋激动地挽起叶修的手,弯眉浅笑,眉月如初。

 

叶修很想一巴掌糊过去。

 

望着苏沐秋赏心悦目的脸,叶修拼死拼活忍住了。

 

“行合趋同,千里相从;行不合趋不同,对门不通。”

 

“志同道合的人纵使天南地北,也会有一种名为‘缘’的东西将他们连接。”

 

“所以啊,我一直相信,我能再见到你。”

 

“我亲爱的大魔王。”

 

叶修冷漠.jpg。

 

“别以为你套上了文艺的外壳,就能掩盖你中二的内在。”

 

“当年多么正常的一个三好少年啊,怎么就变成中二少年了呢?”

 

“别担心,沐秋,我不会放弃你的。”

 

叶修良心发现,心疼地抱了抱苏沐秋。

 

叶修丝毫没有反应过来。

 

明明是当年的他把苏沐秋带成了中二病。

 

[08]

 

“我觉得我是世界的主角。”

 

“漫画里的主角,都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着窗,45度角明媚而忧伤仰望天空。”

 

“超脱游离于俗世之外,以凡胎肉体,思公卿之责,念国际大事。”

 

“以上条件,我都符合。”

 

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游戏机屏幕,苏沐秋不开心,忍不住骚扰。

 

“比如什么大事?”

 

叶修应付性回答苏沐秋一句,依旧没有停下玩游戏的手。

 

“4光年以外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的三体人什么时候抵达地球啊?作为虫子的地球人我们应该怎么奋起反抗啊?作为救世主的我应该怎么在关键时刻扭转战局,力挽狂澜,绝地反击,拯救地球与水火之中呢?”

 

苏沐秋想入非非。

 

叶修却残忍地将他的想象扼杀至摇篮。

 

“按照你构架的世界观,我是大魔王,我比三体人更牛逼。”

 

“我一句话,就能毁灭地球和三体世界,所以你应该求我帮你。”

 

叶修毫不脸红,对自己竖起大拇指。

 

苏沐秋无言以对,因为这确实是他自己构架的设定。

 

[09]

 

魔王叶修甫一登场就和勇者苏沐秋演绎爱恨情仇。

 

演绎演绎着,他们就绑定到一起去了。

 

围观群众一点也不惊讶,纷纷表示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一点想高呼。

 

哈哈哈我真特么有先见之明,早就料想到这一天了。

 

[10]

 

苏沐秋的中二病,没有好转,后来反而在叶修的打击之下越来越严重了。

 

但是苏沐秋在外人面前作死的几率降低了,因为有叶修给他眼刀阻止他。

 

有一天,楚云秀问叶修,游戏机和苏沐秋,你更喜欢谁啊?

 

叶修毫不迟疑,斩钉截铁回答:“对游戏机是love,对苏沐秋是like。”

 

苏沐秋微微一笑,毫无破绽地佯装自己毫不在意。

 

结果回家就嘤嘤对自家妹妹表示,蓝瘦,香菇。

 

苏沐橙面无表情地堵上耳朵。

 

第二天,叶修又对苏沐秋说:“沐秋大大,昨天我是开玩笑的。”

 

“我还是最爱你呀。”

 

苏沐秋的世界开满了花。

 

——FIN——

 @纸鸢菌 家长会就写了一点点,咸鱼……


评论(23)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追晨去丶 | Powered by LOFTER